close

今天來聊聊我最近一直思考的東西

"初衷"


即將邁入大學的第五個月,漸漸覺得大學部是想像中的美麗炫彩奪人

就算你能選擇一切你喜歡的來讀,不一定是你想著墨的

 越讀越沒有方向感、沒有信心

不是我們一直被騙、想像中的大學生活

大概是第一次段考後吧,我漸漸適應一切生活模式之後

能靜靜走在偌大校園數著陽光灑下的金色輝煌的時候想起了

自己一直以來的夢


依稀記得幼稚園階段懵懵懂懂,知道媽媽心臟不好就說著要當開心臟的醫生

那是我最童真的時候,沒有現實壓力沒有煩惱

記得有人自傲的說從小到大沒有改過志向

我只能說真的不容易,畢竟我自己就做不到。

上了國小,發現醫生不是我隨便說說就能當的,就像要當總統一樣的難以攀登

我轉換了我的志向,想當記者,想化妝化的美美的播報新聞

接著更大一些又像什麼一樣摧毀了

記者要從小教者當起,說什麼颱風要出去吹風淋雨不打緊

社會黑暗,台灣新聞報導的都是不營養的

什麼都報,也什麼都不報,我也挺失望的 (大概只有公視我看吧)

此時來到國三下準備學測時,瘋狂準備基測

腕上剩電台陪伴我孤單的時光

毅然決定了要當電台主持人。

就這樣度過了三年,卻考上了廣告系。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堅持,不,我還是要走一樣的路

只不過前面繞了遠路,我像學別的再前往夢想有的路上。

但總覺得我想錯了

大學不容易,外地一人的生活不容易,廣告系不容易。

作業很多要獨自思考,要一個人突然理解從來沒學過的東西太複雜了

就算假日也不是說能休息就如此

其實對別的更有興趣的我不想放棄我辛苦得來的東西,

第一次段考成績不理想

我不是個很愛表達情緒的孩子

外表快樂傻傻的,很多都隱藏著,怕麻煩不想解釋

或許是瓶子的天性吧

那一週低落,看別人考得好我卻亦點都沒吸收

系上的比賽、活動漸漸失去參加的動力

像是忘了上發條的手錶慢慢聽下來

就算仰望星空閃爍我只是黑暗的一片

沒有出口可以發洩,沒有港口可以依靠

接著又是龐大的習題作業報告接踵而至

不知道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哪個時候到來。

腦中開始有了念頭

轉系。

大大的兩個字浮現

是的,我想轉系。

不要問為甚麼,就是那樣。

開始覺得現在念的不是我以後用的到的,我幹嘛浪費人生金錢??

但是這兩天沉靜之後突然想起初衷了

我的初衷是什麼??


初衷

是我要當爸媽驕傲的唯一一顆繁星

初衷

是我要過得比誰都好

初衷

是我要報答有助我成長的人

初衷

是我勝過他人最寶貝的寶藏

就像動力火車莫忘初衷歌詞提到的一樣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別忘了那一年那一天出發時心中的夢

難免會受傷 注定要心痛

別忘了還有我 老朋友 陪你 your never alone

有傷有痛 但我有成長 我有好朋友一樣跟我一起奮戰到最後

我最初最初的初衷


希望大家在灰心喪志 人生充滿痛苦的時候能夠停下來想想

你的初衷是什麼

是友情 是親情 是愛情

還是其他一直支撐著你的一切

不要害怕失去一切

失去了不可恥 可恥的是你連失去的勇氣都沒

受傷跌倒了不用哭泣

重新站起來之後會只到跌倒的痛 但也更成熟了點


記得

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deco s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